雁落南

这个世界 你想做什么 谁都拦不住

© 雁落南 | Powered by LOFTER

【纬钧】夏天的风

*周长笛X齐锣

*婚后生活,小齐视角+四件插叙故事(加粗部分属于插叙的故事哦

*有微量南北和九明,雷点慎入~

*网易云歌单系列(一) 

*最后安安祝大家高考都能超常发挥,金榜题名,冲鸭!!!









           “这是一个被在帘阴影笼罩下的昏昏暗暗朦朦胧胧的清晨,我刚刚去冲了两杯奶茶,还在旁边冒着热气。外面下雨了,雨滴敲打玻璃的声音和不太大呼噜声都让人很心安。大概我们每个人所思所想所求的生活就是这样,平淡,安然,自由。”


           “现在大家可以爬上床去,闭上眼睛继续听我说。不过如果你很困的话,那就不要听了快去睡吧,毕竟还有什么比迷迷糊糊的时候能睡一觉更让人感到幸福呢?”


           “那么还没有完全睡着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齐小锣的树洞,我是在电台里不那么聒噪的齐小锣。”


           “常听这个电台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我是一个非专业的情感咨询师,大家平时听我给别人调节情感问题多了,还是都很好奇我的感情状况和经历,那在这样一个适合回忆的时间和环境,我就给大家讲讲。”


           “我和我的爱人周长笛是高中时的同学,仅此于朋友而已。本来以为也不会再有什么然后了,但是我俩的关系却在毕业后我室友韬短箫组织的一场剧本杀之后得到了一个质的升华。具体怎么升华的就不说了,就是这个男人真的很会很会,现在想起来我还会脸红。”







        剧本杀结束,几个少年嬉笑着跑到学校后的山上,找到最好角度,等待流星的到来。



        齐锣低头在包里翻来翻去,只翻出了五条毯子,可是他们六个人,怎么办?



        就在齐锣还纠结的时候,周长笛快刀斩乱麻,把毯子分好了。



        嗯,就是他和齐锣盖一条毯子。



        齐锣僵硬地靠在周长笛身上,两人一时间有些尴尬,想打破沉默却又不知道聊什么,还是蒲词客率先说道:“来来来就这么干等太无聊了,咱们玩个游戏,每人说三行情诗,谁接不下去谁请吃饭。”



        邵耶一边打趣蒲词客“咦,想和韬韬秀恩爱就直说,非把我们拉上干嘛”,一边安慰那个自卑自己想不出来要请吃饭的唐钢琴“哎呀卡住了门也挺好的挺好的”。



        周长笛盯着正在认真想诗的齐锣,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修长的手指在地上时不时写写画画。他忍不住舔了舔嘴唇,校霸第一次笑得这么灿烂。



        我家小锣真可爱。



        因为是蒲词客提议的,大家一致通过让他先说。这对于一个作词系的学生简直比做平时的作业还简单,蒲词客微微一笑,张口便来:



        “我偷偷看你一眼  却意外发现你的目光也落在我身上

        呼吸急促  脸颊发烫  小鹿乱撞

        我沉溺于你眼中的海洋”



        韬短箫鼓掌,韬短箫捧场。还是没抵过邵耶的调侃:“怕不是沉溺在某片海浪‘韬韬’的海洋里了?那接下来就请这位‘韬韬’来夫唱夫和的接下一段吧。”



        韬短箫抓住蒲词客的手,感受对方指尖的温热,回过神来:



        “世事无常  你是人间琳琅

        山河错落  你是星光闪烁

        万物沉浮  唯你是我归途”



        没想到是周长笛先鼓的掌,韬短箫死死地按住满地找砖头,脑子里复习自己学过的刑事案件,准备坐实自己现杀妹妹称呼的蒲词客。



        “好,那下一个我来吧。”



        周长笛根本没关注蒲词客的举动,他的心全然在齐锣身上。也许是太过放肆的目光让齐锣感觉到了什么,他抬起头,那一双会说话的像是要告诉他什么。



        他是要说那句话吗?齐锣觉得自己心里可能住了一个小齐锣,要不然心跳声怎么这么大。



        应该不会是吧。齐锣的手不安地攥紧衣服。



        “齐锣

        齐锣

        齐锣”



        听完这句话蒲词客马上掀起毯子堵住韬短箫的耳朵,转过身去,邵耶没来得及捂住唐钢琴的嘴,也不知道平日里自卑的小孩怎么突然就脑子好了,跟帮他的室友铺路一样,问了个傻的冒泡的问题:



        “哎哥你说的是小齐哥的名字吗?”



        周长笛笑得眉眼弯弯:“是啊。”



          “为啥呀?”



          “因为在我心中,他的名字就是最美的情诗。”



        剩余三人欲哭无泪。别问,问就是这狗粮不好吃。



        邵耶默默地转过头去,又突然喊起来:“快看快看!流星!”



        大家的注意力一下都被吸引走了,周长笛趁机将齐锣拉进自己怀里,齐锣将自己的脸埋进毯子里,闷闷的声音从毯子里传出来:“你家不是西洋乐的音乐世家吗,你就这样跟学民乐的在一起了,他们让吗?”



          “如果爱是要经过权衡取舍分析利弊,就不能称之为爱了。我喜欢你,什么都不想,什么都想不起来,没有欲擒故纵,没有克制和隐忍,我巴不得一日三餐吃了什么都告诉你,路上看到小猫舔爪子也拍给你看。”



        周长笛坏笑着把齐锣从毯子里拉出来:“我的这个解释齐老师满意吗,是不是该答应我了?”



        齐锣死死地拽住毯子,过了一会儿,周长笛无奈地说:“小齐老师,不答应我就不答应我,可流星不能不看吧,嗯?”



        齐锣慢慢打开毯子,露出红扑扑的脸蛋,眼里盛满星光。他顺着风坐起来,轻轻地在周长笛脸上落下一个吻。



        “我不看星星

        也不说爱你

        这样  你和星星就都被我瞒在鼓里。”







           “也许是我们之间的情愫一点点积累,终于在本来将要分别的时刻溢了出来,把两个人的未来捆绑后重新改写。我和他报了同一个大学。”



           “但是现实总是很残酷。我学的是民乐,他学的是西洋乐。两个系几乎没有什么重叠或者相同的空余时间,所以我们当时相处的常态是根本见不到面,只能线上聊聊天,而且还是那种我给你发了一条微信,你却过了大半天才回。虽然在一个学校,但是说这是异地恋完全没差。”



           “这种延迟的回应真的会让人心灰意冷。我曾经在无数个夜晚任由心底思念的杂草疯长,表面毫无波澜实则崩溃不已地想我们两个究竟还有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



           “事实上这样翻来覆去地质问自己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因为我很清楚他在我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清楚自己根本没办法放下他。于是我在失眠了半个月之后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转系。”



           “本以为可以睡个好觉了,没想到我又熬夜了两个月。是啊,我得准备转系考试,是播音专业,专业知识要补习,要练习,确实是一下就忙了起来。不过当时也没觉得有多难受或者想放弃,当想到转系成功后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周长笛在一起,瞬间又收获了动力。”



           “在宿舍一箱的咖啡只剩下了一个空纸盒后,我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转系。接到通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了,过了好久才想起来要给他打个电话告诉这个好消息。没想到我都开始畅想以后的美好日子了,拨过去的电话还是只在‘嘟嘟’的响。”



           “憋了很久的眼泪突然而至,没由头地哭了起来。我突然开始怀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地熬夜,准备考试,转系。我到底为了什么呢?事实上答案已经不重要了,我不想知道答案了,于是我挂了电话,把他的号码和微信都删了,决定不再联系了。”



           “现在回看这个做法还真的蛮幼稚的,不过也能理解——毕竟这是支持着我在无数次崩溃里继续坚持的信念,突然发现其实就是我一个人单方面的箭头,连个敷衍的回应都没有,你叫我怎么平静的接受? ”







        越是难过的时候,越不能给自己空闲的时间。不理智的感情是漩涡,能溺死一个人,想逃离,只能自己拉自己。想着如此,齐锣报名参加了系里的选拔,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M市和G市电竞比赛的讲解员。



        另一个讲解员叫嘟嘟,是前职业选手。这个女孩总是带着满面笑容来教他专业知识,使齐锣不由得收起自己的阴霾,变成曾经那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



        这场比赛是芒国的小组赛,两只队伍又都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一时间,全国网友的视线都被吸引去。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主办方向双方公司的管理层请了假,提供了一次海滨之行,作为综艺节目在比赛前上线。



        齐锣也与这些队员们在一起生活了些时日,架不住他们的盛情邀请,只好同意与他们一同去吹吹海风。



        千算万算没想到啊,不仅吹着了海风,海风还吹来了一个周长笛。



           “我把人带到了,接下来的可就看你自己啦。”嘟嘟冲着周长笛眨眨眼,跑去和一旁叽叽喳喳的小孩儿回合,不分由说地把吃瓜吃得津津有味的几位观众赶走,留给闹别扭的小情侣一个空间。



           “哟,这不是周公子吗,怎么不学长笛改当电竞选手了?”



        本想以朋友的身份好好打个招呼,话从嘴里跑出来却变得满身戾气。



        可他的周公子却一如既往,温温柔柔的目光撒了他一身:“老齐,我转系了,心理系。这次是来给他们当队医的。”



        齐锣的眼神开始不自然地闪躲。



        他为什么转系?会是和我一样的理由吗?齐锣一时失神,好像回到了那个被告白的晚上,平日里没有的奇怪念头争先恐后地往出冒。



        他心里乱如一团麻却紧紧地闭着嘴,一个字也不说。



        周长笛无奈地笑了。他的小狐狸啊,心里想什么从来不让他知道。



           “你不能再躲着我了老齐。走吧,我们去那边坐着聊。”



        齐锣的目光顺着周长笛的手臂看去。是一块大礁石。



        ……



        “嗯,就是这样了。”周长笛说完后一脸委屈地看着齐锣。



        齐锣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周长笛之前一直没有联系他。因为他也在准备转系考试啊,他也希望之后能有更多时间陪自己。好不容易成功后却发现电话也打不通微信也发不过去。嗯,应该和自己一样失落吧。



        他突然感到半年以来第一次的安心。也许是因为海浪一下下拍打沙滩的声音很悦耳,也许是因为对感同身受的“复仇”很满意,也许是因为没被抛弃的感觉挺不错的。



        齐锣闭上眼睛,尽情享受海滨特有的暖洋洋的海风。呼气,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吸???



        突如其来的窒息和唇上的温热感使他睁开眼睛。面前的人长长的睫毛微微闪动,硬朗的五官突然变得柔和。



        不是他怎么就亲上来了???



        齐锣猛的向后一撤,可周长笛却跟着惯性直接扑在他上面。两人四目相对,一时无语。



        “咳咳咳我看老齐你闭眼以为是……”周长笛不好意思地坐起身来,齐锣居然不知道是该说他“善解人意”还是专业知识学了个寂寞。



        想了想,齐锣又闭上了眼。



        几分钟过去了。周长笛还在抱着腿看海。



        齐锣恨铁不成钢地用力拽了拽周长笛的衣角,侧头叹了口气。



        “不是周长笛你倒是回头啊。现在我是这个意思了”。



        礁石后不远处的路旁有一棵大树,树冠里三个脑袋紧紧挨在一起,茂密的树叶都挡不住三人八卦的目光从中蹭蹭往外射。



        jojo看着礁石上的两人离得那么远,激动地叫起来:“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亲了亲了又亲了又亲了Jacky哥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Stefan看着jojo,表情从欲言又止到“我就知道会这样”。


        “九洲你不用看着我掉下去了明天的10000米也得跑昂。”仰着靠在树枝上的队长   Eazin面无表情地抛下一句,又砸倒了正准备站起来的jojo。



        一旁的摄影老师火树是真的没想到自己刚把摄像机支好就有人下来配合他工作了。火树感动,可是火树看着一脸“我为什么没摔死呢”的jojo更想笑。







           “记忆里后来好像也就没发生过什么了,平淡的日子过了大概一年吧,不平淡的事就来了。他居然拉我去见家长,那次真是好比老师的突击考试,夹着卷子就来了,课代表都不知道啊!”



           “不过像我这样的好学生嘛,通过测试,轻轻松松。”



           “唯一让我措手不及的就是我当时遇见了鸥姐,因为我们俩是录节目认识的所以我还在奇怪为什么会见到她,但是也没多想就聊了几句。我跟鸥姐关系还挺好的,起码我认为是啊。因为录节目之前大家都说鸥姐不好说话但是我录节目的时候觉得还挺好相处的啊,结果,结果我聊完之后才知道她是周长笛姐姐。”



           “回想起录节目的时候鸥姐看弟夫的眼神我都没发现就觉得自己简直比唐钢琴还脑子不好。嗯,所以周长笛当天晚上睡的沙发。”







        之后两人的感情一直很稳定,还租了一间公寓搬出去住。虽然有时也会吵架,但总会有一个人先低头认错。比如周长笛抱着被扔出来的被子可怜兮兮地挠门求老齐收留,比如齐锣端着甜点塞进周长笛嘴里再亲他一口笑眯眯地问哪个甜。转系后两人也有更多的时间待在一起,于是周长笛买了一个投影仪安在家里。



        由于投影仪的功能太过强大,满足了两人所有的需求,所以他俩已经许久没出门了。因而今天周长笛拉着齐锣去电影院看电影,齐锣懵逼了一路。直到坐在电影院里的时候齐锣感受到身边的人有些过分激动,他开始怀疑周长笛是不是给他准备了惊喜。



        害毕竟周长笛这个男人,命里带会。



        但是谁又能想到好好的一个“惊喜”就变成惊吓了呢?



        “嗯?你说什么?”齐锣手一抖,爆米花桶以得分5.0的姿势落地,里面的爆米花迫不及待地跑出来看热闹。



        就在爆米花落地的瞬间,影厅里突然亮了起来,周长笛笑意盈盈。



        “我说,跟我回家吧,家长还在家里等着你呢。”



        后面齐锣完全是被周长笛拉出影院的。其实他只是在犹豫究竟是该抱住周长笛的大腿不让他走还是活动活动直接打晕扛走。



        脑子里一团糟的齐锣低着头,用脚在地上反复地画着圈。突然,他听到有人在唤他。



        “别发呆啦小锣,快上车,我带着你。”



        齐锣抬起头,面前的少年意气风发,一只腿撑着自行车,露出标志性的酒窝和虎牙,逆着光对他笑。



        齐锣突然想到,这个可以用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形容,却皆不如他的少年是他的男朋友啊。他愿意陪他笑陪他闹,愿意接受他的笨手笨脚,愿意包容他的小脾气,愿意永远向他敞开他的怀抱。



        他敢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义无反顾地牵起他的手,他为什么不能勇敢地反握住?



        齐锣吸了吸鼻子,迎着夏季特有的热气,大步走去。他侧坐在车后座上,双手环抱住周长笛,握住被风吹起的衣角,装作凶巴巴的样子:“周长笛你多大人了能不能好好穿衣服!”



        回答他的是年轻的恋人的车铃声。



        “坐好了齐老师,幸福号出发啦!”



        齐锣把头靠在周长笛身上,一边吐槽“终点站是不是幸福”一边笑。



        我一直都是胆小鬼,一直都是。这次也没多勇敢,只是你给了我太多的偏爱和宠溺,我不怕了而已。







           “见过家长再加上同居大概就等于结婚了吧,至于结婚证呢我们决定毕业的时候拿着毕业证去领结婚证。”



           “本来说好直接省去求婚这个步骤,毕竟我还是一个脸皮挺薄的人,结果他就在毕业典礼那天串通院长整我……”







        就在齐锣还哼着TYTN的新歌“不会因结局难猜时针停止”时,属于他们旅途中的一个结局已经悄无声息地来了。如同四年前的那个盛夏一般,有人是时候该离开了。



        站在台下的齐锣看着周长笛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并发言,突然想起来些什么,一时间走了神。



        其实那些喜欢他的小女生说的也没错啊,他真的会发光。他一直在发光。



        看着齐锣的眼神飘忽不定,周长笛微微皱了皱眉,迅速结束了自己的发言。但是他丝毫没有要下台的意思。而且还在说。



        突然一下嘈杂起来的环境把齐锣从自己的小世界拽回了现实。他疑惑地四处张望,只听到好听的声音在空中飘荡。



        “对不起,耽误大家一点时间。接下来我想向齐锣同学借一样东西。”



        四目相对,齐锣又看到了那个和四年前一模一样的笑容。张扬,以及那份丝毫不掩饰的爱意。



        他的心只能是为他所牵动。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借你接下来的所有日子。我想借你的后半辈子。我想借你的人生。”



        “听起来好像有点贪心了。那齐同学,我把我的后半生还给你好不好?”



        齐锣完全忽视周围人的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也无视自己一点点变红的耳朵和发烫的脸颊,嘟了嘟嘴,悄悄在心里摇了摇头。



        不行哦。小周弟弟,你的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还有下下下辈子,下下下下辈子,都是我的。







           “好像说的有点啰嗦了啊,但是还没说完。我至今印象仍然很深刻的是他当时跟我说了一段话。”



           “他说:‘我曾经想过,余生的一天,家里的洗衣机里混杂着我的衬衫和你的睡衣,你会吃着我煮糊的早饭开始吐槽我,我的刮胡刀和你的字典一起被狗狗拖进它的窝里。如果某个夜晚你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忍不住开始打架,那我就让你枕着我的胳膊入睡;如果某个清晨我醒的格外早,那我就闭上眼睛静静听你的呼吸声。’



           “‘我们忘记了年少的豪言壮语,却仍有彼此陪在身旁’。”



            “当时我真的哭惨了。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哭,但就是想哭,就是想趴在他身上哭。”



           “呼,今天确实说了好多啊。其实说了这么多呢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关于成功的定义有很多,不一定就是‘大鸣大放,路人皆知’,或者荣华富贵或者名利双收。能与一个我爱也爱我的人相知相识,相守一生,才是最简单最纯粹的幸福。



        齐锣还想再继续说什么,却听到卧室传来周长笛的刚起床黏黏糊糊声音。



        “嗯?我的老齐呢,今天为什么没有早安吻?”



        齐锣轻笑了一声,捂住手机,冲着卧室喊了一句“再晚起一会儿的话早安吻和早饭就都没了啊”。



           “好啦你们也听到了,我家那位刚起床,早上有起床气的小周弟弟可不可爱,所以我还得去给他顺毛。”



        “那就这样,今天齐锣的小树洞到这里就结束了,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个让自己安心的人度过余生,我们下次再见啦。”



        齐锣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带着泥土味道的微风与回忆一同扑向他。







         “我愿意。”

         “我愿意。”

评论 ( 11 )
热度 ( 17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