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落南

这个世界 你想做什么 谁都拦不住

© 雁落南 | Powered by LOFTER

【山花】【双北】你是我对未来的唯一计划

*魏将军X白侦探,撒太子X炅先生,公主嫁到私设

*有一、、山花的生//子part,注意避雷







        魏大勋一步步走近轿子。他蹲下身来,侧着头,细细地瞧着雁儿。不舍,纠结,无奈,愧疚,骨节分明的手悬在半空中又放下来,犹豫了一会儿终是又抬了上去,替雁儿把她的的红盖头慢慢落下。



        这是他的女儿,他却只有这一次记住她的机会了。



        魏大勋的手不停,又仔仔细细地整理了雁儿的嫁衣。驰骋沙场的铁骨将军却是在这时红了眼眶,他强忍泪意从轿子里出来,一只手撑起帘子,用力扬起嘴角对一旁的白敬亭说:“怎么样,我的雁儿好看吧?能看到女儿出嫁,我也算是……做了父亲吧。”



        白敬亭双手环抱在胸前,靠着轿子旁的槐树淡淡地说了一句:“女儿真好看。”



        魏大勋开始还以为他说的是“雁儿”,愣了两秒后才发觉他话中的是“女儿”。他不可置信地盯着白敬亭,却才发现他平淡语气下藏着的泪光。一袭蓝衣的俊佳人与记忆中的身影重叠,魏大勋猛地站起身来,将白敬亭拥入怀中。



        他那么用力,仿佛要将后者揉入骨//血中,像将两块玉佩合为一块一般。他再不愿与他分离了。



        阔别十几年,魏大勋多想知道白敬亭一个人带着雁儿都经历了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却一句也说不出来,反而是白敬亭先开了口。他轻笑着说:“怎么想都没想到,我能再次见到你居然是在这样的场景中。居然是……为了再也见不到的女儿。”



        话音中没染有一点哭腔,肩膀却止不住的抖动。一切都一切都像极了当年那个不愿让他走却还是笑着把他推出家门摆手让他走的人。



        “白白,你在我这儿可以大声一点哭。没关系,我抱着你,看不到的。”



        积攒了几十年的委屈伴随着泪水决堤,止也止不住。白敬亭抽泣着靠在魏大勋的肩膀上,一边打他的后背一边断断续续地说:“你……你还说我是村姑……都……都这样了……我是不是村姑……是不是村姑你不知道吗……”



        魏大勋由白敬亭打着,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轻轻地说:“是我的错,怪我没有早一点去找你,怪我没有早一点认出你,怪我让你不高兴了。”



        “哎呦魏将军,你没认出他,他可早就认出你了,追随着你才成为狼丫榜第二的白侦探啊。要不是这样,你以为他敢让你认他吗?”撒贝宁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魏大勋的眼神犀利起来,将白敬亭护在身旁。撒贝宁赶紧摆摆手,一本正经地说:“别这么看我啊,这消息又不是我调查来的。我哪儿有这么聪明啊,当然是我家胸怀大志见识过人文韬武略有勇有谋风华绝代盛世美颜的炅先生知道了告诉我的。”



        等等,这里混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何炅笑着轻推了一把撒贝宁,又转头向魏大勋解释道:“我与小白算得上老相识了,不过他曾与我谈起过有关的事罢了。他这样一个倔到骨子里的人,我很高兴能有什么帮上他的,哪怕只是倾听呢”



        能让白敬亭放下戒心的人,想必是十分罕见的善解人意,做事周全办事妥帖。魏大勋放下手,对何炅拱了拱手:“方才对炅先生多有得罪还请见谅。”



        何炅被撒贝宁拉着坐在槐树下,踉跄了一下却仍笑着对他摇了摇头:“怎的是你得罪我,倒是我们得罪了你,这些年没见总得要好好叙叙旧,乐也好苦也罢,笑也好哭也罢,我们来了多误事。”



        何炅话音顿了顿,指着撒贝宁,满面笑容:“他这样的就爱往有人的地方凑,还要请魏将军多多担待了。”



        “不过既然来都来了我还是要说一句,雁儿如此便是她的命数,不怨你们任何人,无需自责。若是她知道了你们二人有团聚之日,也定是无憾了。”



        待何炅说完后撒贝宁又插了一句:“孩子嘛,你俩还可以再要一个。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一旁的白敬亭本来想接着何炅的温情安慰安慰魏大勋,听完撒贝宁的话却突然咳了起来。别问,问就是被口水呛住了。



        魏大勋伸手揽住白敬亭的腰,打趣道:“要肯定是还要要的,倒是撒太子,从前未发现你这么接地气啊,自己就没有这个打算?”



       “有啊当然有,不过可不是和鬼侧妃,毕竟这当家做主的位置,总归得是我的先生的。”



       撒贝宁半躺在槐树下,翘起二郎腿,嘴里叼着一枝不知道从哪折来的狗尾巴草,漫不经心地说:“她啊,就是表面上看着没什么心眼,为了我争风吃醋,实际上可精着呢,一听到先生的小妹鸥小将军来了你抓都抓不住她,早跑了。”



        说罢撒贝宁马上就哭唧唧地倒在何炅身上,一幅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炅炅你看,我这结发妻子都不要我了啊,你可要好好爱我。”



        重度精分。何炅在心里默默吐槽,装作嫌弃。还能怎么办,回家慢慢调教呗。



        何炅一转头,对上撒贝宁那双信誓旦旦的眼睛,“我不似我家先生那般的雄心壮志,这些登不了大雅之堂的句子会的确实多些。但就像他对天下势在必得一样,我对他也是势在必得。”



        我的未来计划有你。或者说,你是我对未来的唯一计划。

评论 ( 3 )
热度 ( 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